192767-1.jpg

2018年即將到來!豬爸就先在這裡向各位拜個早年說聲新年快樂!(歡呼)

俗話說:新年新氣象。趁著元旦連假來個家中大修繕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總比在家裡當三天馬鈴薯來的好吧XD

不曉得各位家中屋頂是否有防水不佳,進而造成滲水,漏水的問題呢?這回豬爸就帶各位來解決屋頂漏水的問題,

把現場畫面轉到高雄豬媽娘家來一探究竟,由於現在正值盛產烏魚子的季節,所以屋頂擺滿烏魚子是很合理的一件事XD

P1130535-1.jpg

但重點並不在烏魚子上,往地上一瞧發現,其實屋頂上是有塗上防水漆的,

只是因為歲月的摧殘及風雨的無情加上鄰近海邊的關係,所以部份漆料已經有點脫落的現象,

正所謂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這次很榮幸受邀體驗【包晴天-六合一單液防水膜】,就決定在豬媽娘家屋頂試試了!

P1190384-2.jpg

當然使用前要先來跟各位介紹這款防水膜給各位知曉一二,知道它的厲害之處才行,

【包晴天-六合一單液防水膜】成份中使用了丙烯酸、乙烯聚脂硫變矽碳膠樹脂中空陶瓷砂等等化學材質,

當這種特殊新合成橡膠系乳液調合成均勻一漿狀物時,嘿嘿嘿...會與任何物質表面產生緊密地結合~

像這種表面塗層最害怕的就是附著力的問題了,所以這點可說是格外的重要啊啊

同時也會提高耐候、耐酸鹼的能力,進而達成防水、隔熱、防蝕的功效呢!(股掌)

P1190418-11.jpg

這款六合一單液防水膜的特色想必在文章起頭大家就已經非常了解透徹,但豬爸還是不得不來幫各位複習一遍,

這六大特色分別是【防水】、【隔熱】、【防蝕】、【消音】、【抗裂】、【彈力】!

不僅是這樣,這款六合一單液防水膜還有另一項更值得提到的優點就是操作簡便,究竟有多簡單,豬爸就帶各位來實際操作一次吧!

P1190391-4.jpg

首先就先帶大家來掃掃地!欸~可不要小看這個步驟!清潔施工面雖然最簡單但也是最重要的步驟,

施工面如果清潔不夠乾淨可是會大大影響防水膜的附著力及防水膜的功能,

所以清潔施工面這個步驟可千萬不能怠慢啊!另外,除了表面的粉塵砂粒需要清除外,

若是有底漆掀起或脫落的地方也必須一併排除,需要時可以使用到砂紙啊刮刀啊等等器具將表面容易脫落的漆料去除!

P1190440-12.jpg

施工面清潔完畢之後呢接著就打開我們的主角【包晴天-六合一單液防水膜】

防水膜的色澤呈現鐵灰色,這點讓豬爸有點預料之外,原以為防水膜會是晶瑩剔透的透明無色呢XD

P1190442-13.jpg

看起來呈現一種厚實均勻的感覺,同時散發出濃濃乳膠漆的味道,

一般漆料打開都會有嚴重沉澱分層的問題存在,雖然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但對於懶惰蟲-豬爸來說還是稍嫌麻煩呢(攤手)

不過這款防水膜看起來並沒有這種問題存在,著實讓豬爸放一百二十個心呢(頻頻點頭)

P1190388-3.jpg

簡單稍作攪拌並讓防水膜完整附著在刷子上頭就可以開始施作囉!

P1190396-5.jpg

六合一單液防水膜呈現厚實且極度彈性的狀態,如此厚實有質量的漆料豬爸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呢(頻頻點頭)

P1190400-6.jpg

接著只要均勻地塗抹在施工面就可以囉!其實啊~這次體驗從頭到尾都是豬媽一個人完成,簡單到連豬媽都直呼小CASE呢~

P1190404-7.jpg

P1190410-8.jpg

由於成份中有加入陶瓷砂的緣故,所以刷塗過程中會覺得表面會呈現細砂的顆粒狀,而且刷塗起來感覺並非薄薄一層而是有厚度的,

經過三四個小時的時間後.豬爸用手去觸摸防水膜的狀況,摸起來是一種ㄉㄨㄞ唷唷~的觸感~不過還沒完全乾豬爸就別繼續手賤了XD

接著只要靜待風乾,再視表面狀況或是否有裂縫產生再做修補的動作即可,相信這次一定可以根治屋頂滲水的惱人問題啦哇哈哈!

P1190416-10.jpg

 

總結,暫時先屏除六合一單液防水膜的特色功能不提,操作簡單方便是個不爭的事實,

即開即用,完全不用花時間抓比例調製,刷子一下就可施工,實在是easy到讚嘆seafood啊~

簡單到完全不用派豬爸出場,直接交給豬媽就可以了呢!豬爸也樂得優閒呢XD好啦!今天的體驗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

至於防水膜的功效等過經過一段時間考驗豬爸再來與大家做分享囉!與各位相約不見不散囉!

P1190412-9.jpg


包晴天(臉書


 

創作者介紹

約克夏小豬茶 & 迷你豬Cubie❤

puppy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